文章内容

聚焦电影 珍藏友谊

上合组织国家电影节举行聚焦印度、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活动

本报6月14日讯 今天下午,首届上合组织国家电影节举行聚焦印度、聚焦哈萨克斯坦、聚焦吉尔吉斯斯坦活动,现场推介三国优秀影片,部分主创与观众分享影片幕后制作花絮,并介绍各自国家影视产业发展情况。

在聚焦印度版块,电影《起飞》的导演马赫什·纳拉亚南向记者介绍了此部电影的拍摄历程。“这部电影讲述了医院护士被恐怖分子绑架,大使馆极力斡旋以促使家人团聚的故事,在印度取得了很高的评价,希望这部电影能在中国市场放映,共同促进两国文化深入交流。”马赫什·纳拉亚南对记者说。

据悉,印度此次前来参加展销的电影包括:《摔跤吧!爸爸》 《起飞》 《乡村摇滚女》 《命中注定》 《浸神像》5部影片。近年来,印度电影以其娱乐性强、广受欢迎的宝莱坞影片吸引了全球观众的目光。如今,印度已成为上合组织正式成员国并参加了上合组织青岛峰会。在此次上合组织国家电影节上,《浸神像》的制片人喀拉提认为,首度完成扩员的上合组织有力提升了自己在世界范围内的影响力,其吸引力也与日俱增。印度是人口大国,加强与中国文化交流对双方是互赢的,希望今后能加强合作,推动两国电影文化交流。

在随后举行的哈萨克斯坦和吉尔吉斯斯坦的聚焦活动上,两国电影人先后展示介绍了《钻石宝剑》 《大城市的小王子》 《夜间事故》《父亲的遗愿》等10多部优秀影片,并与观众、媒体记者现场交流。谈及对新区的印象,哈萨克斯坦代表团团长马那尔别克·卡巴基耶夫称,西海岸是一座非常美丽而舒适的城市,现在正在打造影视之城。哈萨克斯坦与中国之间的文化交流历史悠久,期待下一步与中国青岛深入开展电影交流,充分借助上合组织国家电影节的平台,促进两国影视文化产业的发展。

聚焦活动后,各国优秀影片主创、主演纷纷在象征友谊的纪念T恤上签名,签名T恤将在青岛电影博物馆永久保留,珍藏上合组织国家间的珍贵友谊。

(苗 壮)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