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孟凡利在新区调研时强调

强化科技创新引领 加快推进项目建设

李奉利陪同

本报6月14日讯 今天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孟凡利到青岛国际经济合作区调研项目建设情况。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始终抓牢项目建设这条发展的生命线,强化科技创新引领作用,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实现高质量发展。西海岸新区管委主任、区长李奉利陪同调研。

调研中,孟凡利先后来到青岛蓝科涂膜材料有限公司、正大制药(青岛)有限公司、青岛国际经济合作区绿馆,听取园区项目建设推进情况汇报,深入企业生产车间、产品展厅,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技术创新、市场开拓和项目建设新进展等情况。

孟凡利指出,项目是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载体,要实现高质量发展必须抓牢抓好项目建设。要坚持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立足我市产业集群优势,加大固定资产投资,围绕实施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引进和培养一批规模大、辐射带动作用强、技术水平和财税贡献高的大项目、好项目。要按照高质量发展要求,把创新作为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切实强化科技创新引领和人才支撑作用,加大企业研发投入,进一步做强做高优势特色产业、培育发展新兴未来产业、改造提升传统支柱产业,积极培育新动能。

孟凡利强调,要按照“待批项目抓前期、已批项目抓开工、在建项目抓进度、竣工项目抓投产”的思路,着力加快项目建设进度,促进经济发展效益和规模总量的提升。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牢固树立“环境就是生产力、改善环境就是提高生产力”的观念,深化“放管服”改革,以一流的营商环境保证项目引得进、留得住、发展得好。

赵士玉陪同调研。(本报记者)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