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朝美在任领导人史上首次会晤

特朗普:期待会谈能够取得成功 金正恩:今天走到这里不容易

朝鲜国务委员会委员长金正恩与美国总统特朗普12日在新加坡举行两国在任领导人史上首次会晤,就朝鲜半岛无核化以及缓解双方紧张关系展开对话。

朝美领导人历史性握手

当地时间12日上午9时许,新加坡圣淘沙岛上的嘉佩乐酒店内红毯铺就。红毯两端,金正恩和特朗普相向而行,同时迈出政治解决朝鲜半岛问题的重要一步。红毯中央,两人握手问候,面向媒体记者留影,随后走入会场落座。特朗普说,期待会谈能够取得成功,相信双方能够建立良好关系。金正恩表示,今天走到这里不容易,双方克服了许多障碍。两人随后在媒体镜头前再次握手,脸上露出笑容。握手完毕后,特朗普向金正恩伸出大拇指。

据美国白宫披露的信息,朝美领导人会晤为期一天,双方计划举行领导人单独会晤、大范围政府会谈以及共进工作午餐。

围绕三大议题交流意见

朝鲜中央通讯社11日一早连发三篇消息,详细报道最高领导人金正恩10日为参加朝美领导人会晤离开首都平壤、抵达新加坡和会见新加坡总理李显龙。朝鲜劳动党机关报《劳动新闻》头两版刊登相关报道,报道提到,金正恩与美国总统特朗普将在12日上午举行“历史性首次会晤和会谈”。

朝鲜媒体通常在金正恩视察、访问、会见等活动结束后播发报道,提前报道活动行程、尤其是到国外访问,非常罕见。美联社说,朝媒报道速度之快,可视为朝方表露对新加坡会晤将进展顺利的信心。

朝中社说,朝美领导人将就“顺应时代变化要求建立崭新朝美关系、建立朝鲜半岛持久巩固的和平机制、实现朝鲜半岛无核化及其他共同关心的议题”交换意见。

双方阵容重磅人物云集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陪同特朗普来到新加坡。参加会晤的美方高级官员还包括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约翰·博尔顿、白宫办公厅主任约翰·凯利、白宫新闻秘书萨拉·桑德斯。前往新加坡时,特朗普说,会晤是和平的“一次性机会”,他第一时间就会知道会晤能否达成协议,“如果我知道谈不成,就不会浪费时间”。

朝鲜方面,多名劳动党中央委员会和朝鲜国务委员会成员陪同金正恩前往,包括劳动党中央副委员长兼统一战线部长金英哲,分管国际事务的副委员长、前外务相李洙墉,外务相李勇浩,人民武力相努光铁,党中央第一副部长、金正恩的胞妹金与正。 据新华社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