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增运力强车检把牢安全出行关

新区交通部门提前部署保障上合组织国家电影节交通运输

本报讯 6月13日至17日,上合组织“峰会时间”正式进入“电影节时间”。为做好电影节期间的运营服务保障工作,新区交通部门制定了全方位交通保障方案,确保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据悉,上合组织国家电影节期间交运西海岸公司及真情巴士对途经的5路、213路、301路、K1路、L1路、L9路等17条线路均增加发车班次,缩短发车间隔。同时,将通过道路巡查、驾驶员反馈及智能调度系统等实时关注公交车客流动态,及时调度。

据交运西海岸温馨巴士公司营调中心主任王月蓉介绍,公司在多日前就已部署电影节期间的公交保障工作,包括做好公交线路调整,设立临时站点及温馨驿站,进行车辆调度及服务,协助处理紧急事件等。“在新区交通运输局的指导下,我们组织开展了公交运力应急演练,重点是万达茂周边线路。”王月蓉说,演练侧重运力调度、现场指挥、秩序导乘、善后处理等,加强了公交对突发大客流时的应急处置能力。

乘公交出行,车辆安全是基础。记者了解到,两公交运输公司都对参加营运的车辆进行了全面“体检”,除了对车辆的转向系统、制动系统、轮胎等重要零部件做安全检查外,还对车用消防器材、警示标示牌等车辆安全器具进行了核实检查,同时要求驾驶员做好日常车辆维护保养及出车前、行驶中、收车后的车辆检查,保障电影节期间的用车安全。(董梅雪)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