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携手创造更加光明的美好未来

——习近平主席在上合组织青岛峰会上的讲话引发新区干部群众热烈反响

本报6月10日讯 今天上午,国家主席习近平在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第十八次会议上的讲话,引发新区广大干部群众热烈反响。大家表示,此次会议秉持“上海精神”,承载美好期待,展现出更大的影响力、更强的凝聚力以及更让人期待的行动力,必将推动各成员国合作不断迈上新台阶。

作为目前全球产能最大的海藻生物制品企业,多年来,明月海藻集团与俄罗斯、巴基斯坦、印度等成员国以及土耳其等观察员国有着密切、友好的贸易往来。

“作为一名青岛人,上合峰会在家乡举行我感到由衷的高兴和自豪。同时,作为一名企业家,我也看到了在未来多边贸易体系中面临的重大发展机遇。”青岛明月海藻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国防说,我们将以此次峰会的召开为契机,深入贯彻实施“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加快推进新旧动能转换,以更加创新、更加开放的思维,实现新时代的新发展,让“海洋之花”结出开放合作、互利共赢的硕果。

长期从事高校国际交流合作的青岛滨海学院外事工作办公室主任乔世葆对习近平主席在讲话中提出的“要继续办好青年交流营等品牌项目,扎实推进教育、科技、文化、旅游等各领域合作”感到振奋。他表示,上合组织成立至今,已建立了日益完善的教育合作体系,下一步我们将紧抓机遇,进一步加强与上合成员国间教育合作,在巩固现有合作的基础上进一步深化,开展青年学生冬 (夏)令营、师生互换、学分互认,为走出去的中国企业提供教育服务,为推动上合组织教育合作进一步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我的作品《春华秋实》作为新区传统文化的代表在上合组织青岛峰会灯光焰火艺术表演中得到展示,心情非常激动。”新区实验高级中学美术老师纪伟伟所说的作品是一幅民间绘画(胶南年画),这幅作品展现了象征富足、美好、吉庆的红鱼组成的寓意圆融和谐的圆形花盘,配以寓意大海般胸怀的蓝色浪花,表达了“志合者,不以山海为远”的精神,将上合组织精神与中华传统文化进行了有机结合。

阿里来自巴基斯坦,是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的一名留学生。他告诉记者,学校里有许多上合组织国家的留学生,大家在一起就像组成了一个大家庭,这些都得益于上合组织成员国之间日益加深的交流与合作。阿里认为,上合组织为巴基斯坦带来了巨大的发展机遇,本次峰会必将给上海合作组织各成员国带来更大的发展机遇,建立起更加良好的关系。

“习近平主席的讲话高度肯定了上海合作组织诞生以来作出的重要贡献,发出了扬帆再远航、开启新征程的邀约,并提出齐心协力构建上海合作组织命运共同体,推动建设新型国际关系,令人振奋。”来自新区的峰会志愿者张力对能参与这一盛会感到激动不已。“上海合作组织青岛峰会也为新区的国际合作提供了更广阔的平台,在今后工作中,我将积极投身新区经济社会发展大潮,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王雪 宋迎迎 冯煜桢 苗 壮)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