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萌娃大竞技妙拼七巧板

本报讯 5月26日上午,由《新黄岛》报社、青岛西海岸新闻网和青岛华夏七田全脑教育中心共同举办的西海岸首届少儿七巧板大赛在万鑫中央广场举行。来自全区的60多名学前儿童参加了比赛,并取得了优异成绩。

据悉,“趣味七巧板”活动是科技、艺术、社会实践等相结合及传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的项目,能极大地激发广大学生的科学兴趣,开发智力潜能,提高动手动脑能力,启迪学生的创新意识。

此次比赛共分大班学前少儿组和中班学前少儿组,比赛题目采用黑白图形组拼,由易至难,根据完成组拼的准确度和时间综合打分。参赛选手们纪律严格,认真思考,积极完成组拼。在比赛现场还有优秀教育专家为家长进行教育讲座,通过积极暂停、先链接感情再纠正行为等方式,引导家长正确处理和孩子之间的情感问题,家长们积极交流,受益匪浅。

“在比赛中,女儿特别认真,对每一组考题都认真观察和思考,然后用手中不同形状的七巧板进行比对。”一名参赛小选手的家长颜女士告诉记者,自己经常带孩子参加一些益智比赛,可以锻炼孩子的专注力和应对能力,对孩子大脑启发和综合素质的锻炼都有很多好处。

“七巧板其实是我们中国一种古老的传统智力玩具,它可以培养孩子的观察力、专注力、想象力、视觉记忆、手眼协调、扩散思维等能力。为了让更多的家长了解七巧板和认识七巧板,我们特别策划举办了此次比赛,希望通过比赛,能够让更多的家长了解少儿的全脑教育,在培养孩子成长的时候,做到全面发展。”华夏七田全脑教育中心负责人杨雪介绍。 (孙雯丽)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