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李奉利在全区河长制暨防汛抗旱工作会议上强调

压实责任 加强考核 狠抓落实不折不扣完成各项目标任务

本报5月23日讯 今天下午,全区河长制暨防汛抗旱工作会议召开。西海岸新区管委主任、区长李奉利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压实责任、加强考核、狠抓落实,不折不扣完成各项目标任务,确保河长制、防汛抗旱工作落地生根,取得实效。

李奉利在讲话中指出,全面实行河长制,打造“水清、河畅、岸绿、景美”的生态环境,关键在“制”、重点在“治”、要求在“实”。要制定落实好河长制一系列制度措施,用制度管河、治河。要坚持问题导向,依法加强治理,加大执法力度,持续整治非法活动,从严从重从快打击违法行为,打好城市黑臭水体治理等攻坚战,切实保障水环境质量;坚持目标导向,抓好常态化巡河和污染根治;坚持综合施策,严守生态红线,实施综合治理,强化水生态修复。要做到尽职尽责“实”、督查考核“实”、长效机制“实”,确保各项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针对防汛抗旱工作,李奉利强调,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不能麻痹大意,时刻绷紧“安全度汛”这根弦。要加大隐患排查整改力度,确保汛期之前全部整改到位。要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制定可行预案,开展应急演练,加强防汛抢险队伍建设,备足备齐应急物资。要扎实做好抗旱工作,坚持防汛抗旱两手抓,提前做好抗旱准备,切实抓好节约用水,科学调度使用水源。

与会人员还观看了“清河行动月”督导检查专题片,张家楼镇、王台镇、林业局分别作了发言,通报了全面实行河长制工作进展情况,对防汛抗旱和黑臭水体整治工作进行了部署。 (刘腾)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