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世界级“海上油气处理厂”在新区交付

李奉利参加观摩活动

本报5月21日讯 日前,首次由我国自主集成的世界级FPSO(海上浮式生产储卸油装置)P67在新区成功交付巴西。今天上午,西海岸新区管委主任、区长李奉利到海洋石油工程(青岛)有限公司乘船观摩了P67。

据悉,FPSO是当今海上油气田开发的主流生产装置,能够对海上原油天然气进行初步加工、储存和外输,是集人员居住与生产指挥系统于一体的综合性大型海上油气生产基地,被称为“海上油气处理厂”。

据悉,P67的排水量达到35万吨,相当于“辽宁号”航空母舰的5倍,是目前我国为国外交付的工程量最大、最复杂、技术要求最高的FPSO项目。它的成功交付,将进一步增强我国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在能源领域的合作,同时助推“中国制造”走出去的步伐。

下一步,将采用“大船运小船”的方式,将P67装载于世界最大的半潜式运输船上“干拖”至巴西,航程约12000海里,此次“干拖”作业的运输载重量和距离也均为世界之最。

(刘 腾 王亚林)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