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不满韩美大规模联合军演

朝鲜凌晨叫停北南高级别会谈

朝中社16日凌晨报道说,鉴于韩国与美国近日开展针对朝鲜的大规模联合军演,朝鲜不得不中止原本预计于16日举行的北南高级别会谈。朝鲜外务省第一副相说,如果特朗普政府只是想要强迫朝方单方面弃核,朝方对这样的对话将不再感兴趣,也不得不将重新考虑是否对即将到来的朝美领导人会晤予以响应。

■凌晨公布韩美军演是“赤裸裸挑战”

报道说,韩美在韩国开展的针对朝鲜的大规模联合军演,是对《板门店宣言》的“赤裸裸挑战”,是与向好发展的朝鲜半岛形势背道而驰的“有意的军事挑衅”。报道说,在韩国采取盲目的侵朝战争演习的险恶形势下,朝鲜不得不中止原本预计于16日举行的北南高级别会谈。刚迈出第一步的北南关系面临困难和障碍,责任完全在于韩国政府。美国也应对提上日程的朝美首脑会晤的命运三思。朝鲜将密切关注美韩今后的态度。

■韩方证实

收到朝方通知“无限期推迟”高级别会谈

韩国统一部发表声明说,朝鲜相关举动,违背韩朝首脑会晤达成的《板门店宣言》的基本精神,韩国政府将坚定不移地继续推动相关协议落实,呼吁朝鲜为了半岛和平和繁荣尽快回归对话。另据韩国总统府青瓦台一名官员表示,韩国方面正在研究朝鲜取消高级别会谈的真实意图。

■美方回应

未收到朝鲜取消会晤的信息

对于朝韩高级别会谈取消一事,美国国防部表示,韩美军演很早之前就已经计划好了,是年度的常规军演。

对于美朝领导人会晤,美国国务院发言人表示,美方目前没有收到朝鲜取消两国领导人会晤的信息。美方仍在继续安排双方领导人的会晤。 据新华社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