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升降安全桩提升校园安全门槛

新区投资1500万元为全区中小学和局属幼儿园安装升降式防冲撞安全桩

本报5月16日讯 今天上午,记者从新区教体局获悉,新区投资1500万元为全区241所学校、幼儿园安装了升降式防冲撞安全桩,现已经全部安装完毕并投入使用。这一安全举措惠及全区20余万师生,将进一步提升新区校园安保水平,助力平安和谐校园建设。

上午8时,记者来到西海岸新区第四初级中学,只见十几个直径20多厘米的不锈钢安全桩立在校门前有序升降,进出校园的车辆依次排队驶入。校园安保人员告诉记者:“现在车辆进出校园是一车一升降,装了升降式防冲撞安全桩后,可有效防止驾车强闯校园的行为,极大提高校园安全水平。”

目前,新区所有中小学和局属幼儿园的校门均已安装了升降式防冲撞安全桩,全部实行一键遥控升降控制车辆出入。

“这种升降式防冲撞安全桩最大的优点是具有很强的防冲撞功能,克服了之前电动伸缩门防撞能力差的弊端,能有效防范和应对驾车冲撞袭击学校事件的发生,极大保证师生安全。”新区教体局安全办负责人马洪亮介绍说,升降式防冲撞安全桩分为全自动和半自动两种,可根据实际情况配合使用,同时还具有分离人流的作用,便于校园秩序管理。

今年以来,新区持续加大校园安全投入力度,不断健全“互联网+校园安全”防控体系,提升新区校园的“人防”“物防”“技防”水平,安全防控水平得到显著提升。截至目前,新区在校保安总数达1160人,全区中小学、幼儿园实现了校园监控的全覆盖,全部安装一键式紧急报警装置,有力保障了新区校园安全。

(苗 壮 陈廷善)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