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新区持续开展不礼让斑马线查处行动

不礼让斑马线 司机接罚单

本报讯 近日,新区交警部门持续开展不礼让斑马线的查处行动,整治效果显著,从不理解到认同,从不习惯到蔚然成风,大多数驾驶人开始有了礼让意识,甚至已经成为一种习惯。然而,有一些驾驶员还时不时发生“撞线”违法的行为。

5月14日中午,黄岛公安分局交警大队在新区双珠路维客超市路段斑马线附近设点,整治机动车不礼让斑马线交通违法行为。由于附近有大型超市以及生活小区,临近斑马线处还有一处公交车站,因此此处车流量和人流量较多。记者留意到,11时40分左右,2名行人站在路口正准备穿越斑马线时,过往的几辆私家车毫无让行的意思,只有一辆车停下示意行人通过。随后,两名行人刚走上斑马线,便有一辆红色轿车在人群中迅速穿过,紧接着一辆黑色轿车又从红色轿车右侧窜出,也没有礼让的意图,执勤民警随即将两辆轿车当场拦下,要求驾驶车辆的司机李某和张某出示驾驶证、行驶证,并告知其因不礼让斑马线将要受到罚款50元和驾驶证记3分的处罚。而两位驾驶员的辩解惊人相似,皆称已经临近中午,正赶在去“赴宴”的路上,比较匆忙一时没有注意。

接下来的几分钟,又有七位驾驶员“约好”一般开始了集体“撞线”的举动,更有些司机在斑马线前鸣笛催促过往行人。接二连三的“撞线”中,司机给自己的辩解无一不是“着急”“赶时间”“没注意”。

“有些时间真不是赶出来的,礼让斑马线礼让的不仅是行人,更是你我他的交通安全,文明行车,要从礼让斑马线开始。”交警部门相关负责人对记者说,交警部门还将大力治理“中国式过马路”,严管行人、非机动车闯红灯等交通违法行为,督促市民自觉养成良好的出行习惯,形成文明礼让的出行氛围。(李 亮 冯希军 于 超)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