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利群1.5亿美元并购韩国乐天

新区大力引导区内企业实施“走出去”战略 利用海外资源和市场破解发展难题

本报讯 2017年 11月,海信电器股份有限公司收购东芝映像解决方案公司;2018年3月,青岛汇海海洋钻井产业投资基金合伙企业对在百慕大群岛成立的北方钻井公司完成增资;2018年4月,青岛双星正式控股韩国锦湖轮胎……

近年来,新区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大力引导区内企业实施“走出去”战略,利用海外资源和市场破解发展难题,促进产业转型升级,新区企业巨头频频亮相国际舞台。

近日,利群股份发布关于收购乐天购物(香港)控股公司所属香港公司及华东区公司法人股权、经营性商业资产的公告,宣布新区利群商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1.5亿美元并购乐天购物(香港)控股有限公司,成立丰捷有限公司及康丰有限公司。“此次境外并购涉及乐天购物(香港)控股有限公司持有100%股权的香港及上海、嘉兴、徐州、苏州、南通、连云港等华东地区12家公司。”利群集团董事局主席徐恭藻介绍说,此举是利群集团从区域经营到全国性布局的重要步骤。

利群集团并购韩国乐天是新区企业“走出去”的一个缩影。“截至目前,新区共在45个国家和地区实现非金融类境外投资项目196个,累计中方协议投资额60.22亿美元。”新区商务局局长唐晓城表示,下一步,将进一步加大对企业“走出去”的服务力度,紧跟行业趋势和热点,创新服务工作模式,强化企业境外贸易和投资安全指导,帮助企业做好境外投资风险防范工作,引导更多企业参与“一带一路”建设,逐步培养一批具有核心竞争力的外向型企业。 (王 雪 吕尧志)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