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新区民政局全力推进活动见实效

狠抓四个落实 压实执行能力

本报讯 全区党建工作会议召开以来,新区民政局高度重视,围绕四个方面,狠抓四个落实,扎实推进“三大”活动落实见效。

近日,新区民政局召开务虚会,深入查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践行初心使命、推动新区民政工作高质量发展等方面存在的差距和不足。

“我们坚持公选课题与自选课题并行、集中学习与自学同步的原则,用扑下去的‘身板’开展学习,确保学习实效。”新区民政局局长王宝东告诉记者,截至目前,该局党工委理论中心组已组织1次集体学习研讨,社会组织党委、各党支部依托“三会一课”制度,分别制定学习计划,每月组织2次集体学习讨论,围绕实现“业务数据一口清,政策规章一本通,公文写作一稿精,电脑操作一键准,信访办理一月销”的目标,每月开展1次集中学习,活动快速有序推进。

日前,在青岛健丰酒店管理公司、青岛昌辉表面处理公司和青岛万方食品公司,王宝东详细了解企业现状、经营情况,面对面征求企业在转型发展方面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并按照一企一档和一事项一档的要求,形成完整的档案信息资料。

“我们以‘进村居、进企业、进现场’活动为载体,6名党政领导分别与17个社区、31个企业挂钩帮带,采取“访、听、讲、解”工作法,真正做到了问需于民,问计于民,服务于民,利惠于民。”王宝东告诉记者,同时,在全区选择了19家养老机构和9处民政服务窗口作为现场,通过现场办公、现场调度、现场解决、现场推进,将作风改进在一线,将服务提升在一线,将问题解决在一线。对发现的问题,及时研究,制定对策,形成干部一竿子插到底,情况一篓子带上来,问题一揽子解决好,用钉钉子的“叫板”补齐短板,着力推进活动和工作落实。

截至目前,该局已将34项工作列入督查事项,落实10项,24项正在办理。在完善科室考核办法上,将活动和重点工作开展、作风建设、工作纪律等列入年终科室及工作人员考核;采取“回头看”、走访评议等形式,查看问题是否解决到位,群众是否满意,是否有反弹现象;对未根本解决或出现反弹的问题,列出“整改清单”限期整改,确保“问题清单”按时清零;不定期开展活动督查,对重点工作推进不力、情况报告不真实等情况和“四风”问题,实行问效追责,确保活动取得实效。(冯煜桢 李 中)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