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夏日气息扑面而来

本周新区内陆最高温30℃15日到16日夜间阴有雷雨或阵雨

本报讯 5月13日,早上一场大雾后太阳露面,气温节节上升,午后最高出现在王台镇为29.8℃。人们纷纷换上短袖、短裙,夏日气息扑面而来。

“进入5月份后,新区的温度持续走高,据统计,5月上旬全区平均气温16.9℃,与去年同期温度持平,而5月也是岛城一年中最舒适的月份之一,与内陆地区气温直上不同,受海洋气候影响,即使出现高温,持续的时间也不会长。”新区气象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5月份的最高气温一般出现在5月下旬,尤其是中午时分,出现过山车似的攀升。

随着气温的逐渐升高,今后雷雨天气会增多。一般来说,出现于夏季午后的雷雨多是因对流旺盛所致,也叫“热雷雨”,这种雨范围小持续时间也短。另一种雷雨是因冷暖气团剧烈冲突,暖湿空气上升从而形成雷雨,这种雨的范围大,持续时间也较长。“从目前气象预报来看,15日至16日降雨量偏大,和最近冷暖空气剧烈运动有关。”该工作人员表示,此次降水,湿度将会升高,体质差特别是有风湿骨痛的老年人,尤其要注意防止湿气入侵身体。

本周新区天气怎么样呢?据工作人员介绍,未来一周,我区以多云间晴天气为主,15日到16日夜间阴有雷雨或阵雨天气,前期沿海多雾。最低气温城区及沿海15~19℃,内陆14~18℃,最高气温城区及沿海20~28℃,内陆22~30℃,南风短时北风,风力4级左右。(冯煜桢)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