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早高峰时期剐蹭事故造成交通拥堵

交警帮老人垫付赔偿成网红

“在十字路口附近,网约车被一辆电动车刮了,肇事的是一个上了年纪的老人。司机要私了,老人带的钱却不够。交警问明白后,用手机转了钱给司机让老人离开了。”近日,市民黄女士在朋友圈发文称自己“被这个交警暖到了”。事件迅速发酵,短短几个小时,黄女士的这条信息被新区各类媒体竞相转发。“这个交警的举动够帅!”“哪里都有好人,为这样的交警正能量点赞”“最美交警非他莫属!”……网友纷纷点赞叫好,一时间让这位交警成了“网红”。

目击者黄女士:交警让我心中涌起暖流

5月14日,记者见到了黄女士,她告诉记者,自己当时搭乘一辆网约车行至新区双珠公园西门处一丁字路口。“突然,一位年岁挺大的老太太从路西侧骑着电动三轮车斜穿马路,与网约车发生了碰撞。”网约车司机随即下车和老太太交涉。“网约车司机要求对方赔偿200元,可是老太太说身上只有100元钱。”

就在这时,附近一名执勤交警快速跑了过来。“简单询问情况之后,这位交警用自己的手机转账给了网约车司机。”交警的做法让黄女士心底涌起了暖流,她便用手机拍下照片并发到了朋友圈。

“网红”交警张胜一:只想让路面尽快通畅

随后,记者来到黄岛公安分局交警大队,见到了这位交警——交警大队一中队辅警队员张胜一。他告诉记者,5月9日上午7点50分许,自己正在珠山路与汇泽路路口执勤,突然发现一辆轿车与一电动三轮车发生事故,双方在争执。“当时正值早高峰,车流量很大,事故的发生影响了交通顺畅。”张胜一迅速上前询问情况,并疏散围观人员。“经了解,是老太太骑电动三轮车横穿马路,撞上了正常行驶的灰色轿车。”张胜一告诉记者,轿车司机同意私了解决,让老太太赔偿200元钱,超出的修车费用自己承担。但老太太只有100元钱,就对轿车司机说去借钱再来给他。此时,路面被堵的车辆渐渐排起了长队,张胜一便拿出自己的手机为老太太垫付了100元。

“当时只想帮他们快处理好,让路面通畅。”张胜一告诉记者,事故处理完后,轿车司机驶离,老太太执意要留下张胜一的联系方式,以便以后还钱。“我觉得也没多少钱,就没留。”嘱咐老人注意安全后,张胜一回到岗位,继续疏导交通秩序。

新区交警:队员遇突发状况均会施助

“张胜一是2017年4月开始从事辅警工作的,至今刚好整一年。虽然从事辅警工作时间不长,但他很热爱这份工作,平时表现就很好。”黄岛分局交警大队一中队指导员李国华向记者介绍,有次在交通高峰期,一辆小货车走到路口刚好没油了,张胜一帮司机把小货车推到了相距300多米远的加油站。还有一次,一辆公交车坏在了路口,张胜一组织公交车上的乘客下车,把车推到了不影响交通的路边。“像张胜一这样在路面执勤的队员,经常会遇到一些突发状况,他们都会做到‘能帮的就伸把手’,确保道路畅通,人车平安。”李国华说。李 亮 冯希军 杨 慧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