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全球农产品地理标志小镇项目落户新区

本报讯 近日,新区与北大荒电子商务(北京)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北大荒全球农产品地理标志小镇项目将落户新区。

“该项目将充分发挥北大荒农垦集团在现代农业产业链方面的规模和应用优势,在新区投资建设国际农产品地理标志小镇。”新区商务局外贸科刘传荣介绍说,该项目聚焦农业生产性和生活性服务创新,将为全球地标农商提供一站式服务。

花开蝶自来。近年来,得益于新区良好的地理位置与政策优势,大项目纷纷来此落户。“青岛港是世界第七大港,新区港口优势明显;同时,作为全国13个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之一,新区还享受跨境零售进口过渡期监管政策,适合开展跨境电商业务,这些都成为吸引全球农产品地理标志小镇项目落户的重要因素。”刘传荣说道。

“全球农产品地理标志小镇项目的落户,将为新区外贸进出口工作新旧动能转换提供新的引擎,为新区打造东北亚跨境电商中心提供助力。”新区商务局局长唐晓城表示,近年来,新区打通了跨境电商物流新渠道,通过跨境电子商务引导对外贸易向“优进优出”转变升级;下一步,新区商务部门将认真落实新发展理念,积极承接青岛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建设任务,着力构建符合国际经济发展趋势要求、彰显新区发展特色的开放型经济新体制。 (王 雪)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