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李奉利主持召开政府党组(扩大)会议暨新区管委主任办公会议(政府常务会议)

全力以赴维护和谐安全稳定

本报5月14日讯 今天上午,西海岸新区管委主任、区长李奉利主持召开2018年政府党组第9次(扩大)会议暨第9次新区管委主任办公会议(政府常务会议)。

在政府党组(扩大)会议上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关于军民融合发展战略重要论述。

会议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为解决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供新理念、新思路、新办法。各级各部门要加强教育宣传,认真贯彻落实,在新区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军民融合发展战略重要论述学深学透,工作中先行先试、勇于担当、狠抓落实。

会议还集中学习了财政基础法规。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加强财政基础法规的学习培训,牢固树立规则意识,严格工作程序,积极拓宽融资渠道,推动财政收入质量持续优化。

在新区管委主任办公会议(政府常务会议)上传达学习了省、市关于环境保护、河长制湖长制、海洋经济发展等会议精神,研究了港口建设、品牌推广等工作。

会议指出,要高度重视环境保护工作,抓重点、补短板,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深入排查新区存在的环境问题,共同发力确保整改到位。要推进河长制湖长制在新区落地,坚持问题导向,加大工作力度,确保治理科学、效果突出。要完善新区海洋经济基础信息,坚持规划引领,狠抓项目建设。当前,新区要重点抓好安全生产,维护好旅游消费市场秩序,做好信访稳定工作,保障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加强应急值守,全力以赴维护新区和谐安全稳定。

会议强调,新区要在建设世界一流海洋港口上做好表率,全力支持青岛港建设,建立协同工作机制,主动做好服务保障各项工作,在互利共赢的基础上提升青岛港对新区的贡献度。要重培育、重服务、重宣传,大力扶持品牌创建,营造一流营商环境,让新区品牌家喻户晓。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刘 腾)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