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灵珠山街道:推进社区清产核资

本报讯 近日,灵珠山街道按照全区清产核资工作安排部署,积极行动,迅速动员,扎实推进社区清产核资工作。

据悉,街道成立了由主要领导任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的清产核资工作领导小组,形成了“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相关人员分工负责”的工作机制,并组织召开专题会议部署相关工作,制定印发清产核资工作实施方案,明确工作重点、工作标准。

此外,街道通过LED显示屏、社区宣传栏、社区会议、明白纸等方式,在辖区范围内宣传清产核资工作的重要意义,进一步提高居民对清产核资工作的认识,增强广大干部群众参与和支持清产核资工作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形成人人皆知、人人皆明、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组织开展社区清产核资工作培训会,对辖内各社区参与清产核资的工作人员进行专题培训;组织街道相关部门成立业务指导组,深入社区,通过对每张表格、每项内容的分析说明,确保工作人员业务熟练、政策明晰。

据街道经管审计统计中心工作人员介绍,培训结束后,社区清产核资工作将在街道辖内各社区全面铺开,并在具体工作中严格程序流程,采取查阅原始资料、召开座谈会、入户登记等多种方式,全面掌握各类资源资产情况,做到应登尽登。下一步,街道还将认真做好对社区清产核资工作的督促检查,严格落实责任追究制度,防止清产核资走过场、搞形式主义,确保工作顺利完成。(孙雯丽 韩 龙)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