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大手拉小手 文明一起走

真情巴士52路志愿者到幼儿园教文明乘车知识 成员李小莉成特聘教师

本报讯 近日,一则“公交司机停车礼让,男孩鞠躬示谢”的视频温暖了整个岛城,感动了全国网友。日前,视频中的司机李小莉所在的真情巴士52路“吾爱感恩”志愿服务队来到“鞠躬男孩”所在的嘉禾幼儿园,为小朋友们讲授安全乘车知识,教孩子们学习如何文明乘车。

上午9:00,志愿者们一行5人来到幼儿园。刚刚走进幼儿园的大门,孩子们便非常有礼貌地向他们问好。9:10,授课正式开始。主讲人李小莉用播放动画视频的方式向孩子们讲解安全乘车知识,并通过提问加深孩子们对知识的掌握。

为了带动孩子们学习的积极性,她还为主动回答问题的小朋友送上小礼物表示鼓励。面对不同年龄段的学生,李小莉采用了不同的方法,语言动作结合,让授课内容生动有趣。孩子们争先恐后地答题,教室内不时传出欢笑声和掌声。

11:00,上午的教学课结束。嘉禾幼儿园的创始人马爱红宣布聘请李小莉为幼儿园特聘讲师,并颁发了证书。

据园长于宽表示,幼儿园将长期聘任李小莉讲授文明乘车、文明礼仪知识,让文明在孩子的心灵深处扎根。孩子们一片欢呼,争相上前与李小莉握手拥抱。

李小莉高兴地表示:“我特别愿意参加此类公益活动,本身自己就喜欢小孩子,看到孩子们学习知识的认真劲,我更加坚定了做文明使者、陪伴孩子们度过美好童年的决心。”

真情巴士52路公交车的负责人介绍,下一步52路公交车“吾爱感恩”志愿服务队将与嘉禾幼儿园结对,嘉禾幼儿园成为52路的志愿服务点,志愿者在此长期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将爱心传递下去。(董梅雪 李学峰)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