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新兴经济体大学排行出炉

大陆7所高校跻身前10名

英国《泰晤士报高等教育》公布了2018年新兴经济体大学排行榜,中国大陆有63所大学上榜,北京大学和清华大学蝉联前两名。

排行榜囊括42个新兴经济体国家和地区的378所高校。排名前十的大学中有7所来自中国大陆,除北大、清华外,排名第八的南京大学首次跻身前十,另外4所是复旦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浙江大学和上海交通大学。台湾大学排名第十。

全球大学排行榜总编辑菲尔·巴蒂表示,中国已经成为高等教育的“超级大国”。中国的高等教育发展模式已经成为其他新兴经济体效仿的目标。他认为,北大和清华已经跻身世界顶尖名校之列,未来只要保持足够的财政支持和吸引世界卓越人才的力度,将会取得更多成绩。

《泰晤士报高等教育》世界大学排名从教学、研究、论文引用、国际视野和产业收入5个方面的13项指标衡量大学综合实力,被认为是最具影响力的世界大学排名之一。

据新华社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