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直击环境顽疾 逐个整改落实

隐珠街道整治卫生死角 清理地下管网 绿化提升干道 规范物业管理

为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强力推动环境卫生整治工作不断向纵深发展,隐珠街道牢牢抓住影响城市形象的环境薄弱环节,出重拳,化难点,除顽疾,全面提高环境卫生整体水平。

卫生死角一直是环境整治的难点,广泛存在于背街小巷、绿化带、小广场等处。为此,街道开展全方位整治,采取逐街逐巷、拉网式清扫,各村(居)保洁员和志愿者400多人上岗,彻底清理村庄环境卫生,累计清理1800多处,清理垃圾300余吨。同时,街道压实属地责任,建立环境巡查长效机制和曝光机制,发现问题及时曝光、及时清理,坚决杜绝卫生死角死灰复燃现象。

城中村和城乡结合部的明沟暗渠是老鼠、蚊虫的集聚地,严重制约着居民的生活质量。为此,街道对地下管网集中攻坚,定期向居民发放灭鼠药,研究地下管网整修工作,获得了居民的好评。

此外,街道还加强对滨海大道、世纪大道、双珠路等人流车流密集的主干道绿化美化提升工作。街道城市管理中心负责人介绍:“近期我们共修剪绿篱6.8万平方米,清理树挂约1000处,对裸露缺株路段补植苗木8000余株,补植草皮约1万平方米,定期对城市道路绿地浇水,保证了补植和原有树木花草的成活率。”

城市环境好不好,不能只看外观,还要看与居民最贴近的物业管理好不好。为此,隐珠街道加强物业管理,启动物业管理文明年行动,建立物业管理联席会议制度,建立社区、小区、物业公司联动处置机制,搭建起社区、物业企业和居民联系的桥梁,切实提升物业管理服务的质量和规范管理。截至目前,街道城市管理中心已约谈处置了2家违规物业企业。同时,街道立足长效化治理,积极引导无物业管理小区居民成立业主委员会,招聘物业公司管理,提升居民幸福感。

张希文 周 伟 张正男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