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泊里镇完成肖家贡、沐官岛等4个村回迁安置选房

阳光操作让村民放心安家

本报讯 日前,泊里镇中心中学学术中心楼内人头攒动,泊里镇肖家贡、口上、麦墩、沐官岛等4个村回迁安置选房工作正式拉开大幕。淅沥间歇的小雨,丝毫没有影响选房村民兴奋激动的心情,一张张笑脸难掩喜悦,他们早早来到现场,希望能选中自己心中“最满意的家”。

据了解,整个董家口安置区二期工程占地190余亩,总建筑面积约22万平方米,共有多层住宅 25栋,小高层住宅13栋,1栋社区服务中心和3栋独立商业网点,配套停车位1622个,小区环境宜居宜人,室内设施比较齐全,回迁村民简单收拾即可入住。

此次董家口安置区二期港城佳苑小区参照一期回迁办法,采用“第三方”运作机制,实行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聘请具有丰富回迁经验的房产投资顾问公司,结合“量化积分”办法,为4个村分别量身制定选房方案,流程高效规范,操作公正透明,有效规避部分搬迁村民的矛盾纠纷。

该次选房工作采取阳光操作、“无缝隙”保障措施。在选房现场可以看到,有信息录入区、选房等候区、政策咨询区、选房确认区等多个区域,每个区域都放置着醒目的标识牌,选房结果、房源具体情况在现场电子屏上公布。同时,邀请多名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及村民代表现场监督每个环节,全程录像,确保分房过程无盲点,保证整个选房过程高效规范、操作透明、井然有序。5月9日,泊里镇顺利完成了1536套安置楼房分配工作。

近年来,泊里镇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把推进小城市规划建设作为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重要抓手,激情实干担当,不断推动全镇以小城市规划建设和服务保障董家口开发为中心的各项工作实现新发展,为建设“富强、文明、和谐、美丽、活力”的绿色新港城开创了崭新局面。

(孙雯丽 薛秋月)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