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多彩品牌矩阵 提升新区形象

五月的新区,良景处处。与此同时,愈发立体、多彩的品牌形象亦不缺位,“颜值”与“品质”兼具,调和成鲜明的西海岸城市气质。5月10日,在“中国品牌日”到来之际,新区开展品牌体验活动,组织市民、媒体代表等作为品牌体验官零距离感受新区品牌魅力。一天时间,体验官一行乘坐真情巴士客车先后走进青岛国际经济合作区、张家楼镇“花语人间”、明月海藻集团、青岛东方影都,感受了新区的文明建设、功能区、农业、企业、文旅等品牌魅力。

品牌矩阵悄然布局

5月10日一大早,体验官一行乘坐真情巴士客车出发,一边体验“真情巴士”这一新区文明服务品牌,一边前往活动第一站青岛国际经济合作区。在被动房技术体验中心,绿色建筑与绿色节能技术的居住生活理念,让品牌体验官们竖起了大拇指。

“除了被动房技术体验中心项目,青岛国际经济合作区还吸引了德国、韩国、日本、芬兰等十余个国家和地区的150余个先进制造业项目落户,已然成为新区的金字招牌。”现场讲解员刘晓莹介绍。

随后,体验官们又来到了张家楼镇“花语人间”旅游休闲景区,青石黛瓦、绿野碧水的环境激发了摄影爱好者张立民的创作热情。“我们园区三季有花,四季有果,被游客誉为‘北方水乡,烟雨江南’。”园区负责人张峰军说。

感受了新区的文明建设、功能区、农业的品牌魅力后,体验官一行又来到明月海藻集团,了解了这一全球海洋生物制品行业公认的知名企业品牌。文明服务、绿色发展、厚植生态、蓝色经济……新区的形象正被立体多彩的品牌矩阵,映射得熠熠生辉。

城市品牌深入人心

过去的渔村今天可以焕发出怎样的魅力?体验官们在东方影都找到了答案。鳞次栉比的摄影棚、初具规模的外景地、省内最大的室内乐园……这座“东方好莱坞”带给体验官们巨大的震撼。

“电影之都”是新区一张璀璨的名片,代表“电影之都”核心实力的东方影都,是新区着力打造的文化创意产业载体。“历时4年零7个月建设,东方影都在4月28日正式开业,制作区规划52个高科技摄影棚,一期竣工30个摄影棚,二期在建10个摄影棚,包括世界最大的10000平方米的摄影棚、世界唯一室内外合一的水下摄影棚等,这里将推动中国电影走向世界。”影视产业园工作人员高婧介绍。 “从原来的传统渔村蜕变成影视文化产业集聚地,东方影都建设速度之快让人震撼。”“这里既是新区的形象窗口,更是一处旅游产业集聚区。”体验官们纷纷赞叹。 无独有偶,伴随着东亚海洋合作平台黄岛论坛、青岛国际啤酒节、欧盟青年音乐节等一系列国际性高端节庆展会的成功举办,新区“啤酒之城、音乐之岛、影视之都、会展之心”的城市品牌愈发深入人心。

品牌效益日益彰显

2016年初夏,西海岸提出“品牌兴区”战略,成立品牌创建推广领导小组。分析西海岸的品牌创建工作,这种“兴”,首先体现在对自身的要求和布局上。

作为国家级新区,西海岸立足提升新区品牌核心价值、推广新区优秀品牌、全力打造品牌新区,凝心聚力,各显其能。制定《青岛西海岸新区新旧动能转换品牌创建工程三年行动计划(2017-2019)》;成立新旧动能转换品牌创建工程项目组;今年在全国范围内率先成立政府直属的正处级事业单位——品牌推广办公室……通过不断的创新举措,为“品牌兴区”工作注入源源不断的动力。

截至目前,新区共有中国驰名商标24件;山东省著名商标67件、山东省名牌85个、山东省服务名牌19个;青岛市著名商标70件、青岛市名牌143个、青岛市知名农产品 23个。2017年新区荣获“国家产品质量提升示范区”,2018年新区成功创建“全国家电和船舶知名品牌示范区”和“全国海洋生物产业知名品牌示范区”两个“国字号”品牌示范区。

李 涛 李富国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