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做好企业发展“服务员”

长江路街道“一对一”精准挂钩联系服务机制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最近咱们公司运营情况怎么样?有没有什么问题我们可以帮助解决的?”近日,长江路街道办事处发展保障中心主任葛兆芳来到辖区内的一家出版传媒企业问计解忧。“街道的工作人员就是企业的服务员!”葛兆芳笑着告诉记者。

据悉,为进一步优化区域经济发展环境,及时掌握辖区企业的概况,更好地为企业提供快捷、优质的服务,长江路街道结合新区“进村居、进企业、进现场”问计解忧活动要求,开展企业走访服务活动,了解企业需求。走访中,街道建立与企业“一对一”精准挂钩联系服务机制,为84家重点企业和楼宇单位配齐配优服务专员,协调解决企业发展难题。截至目前,街道深入企业开展调研活动70余次,收集整理相关问题建议330余项,帮助企业解决难题120余个。

记者了解到,青岛城市传媒广场作为重点文化项目引进新区始于2013年,建设期间长江路街道提供了无微不至的全过程服务。“自项目公司注册登记、土地招拍挂,到土地清场、基坑建设,长江路街道都配备专职人员为企业解决了一道道难题,使得工程顺利开工建设。”传媒广场有限公司经理史洪泽介绍,在工程建设期间,长江路街道协调各相关单位解决了优惠扶持政策落地、公交站点设置、珠江路绿化带迁移、交通安全设施设置、政府平台项目推介等重大问题,为项目的顺利进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街道事权虽然有限,但我们服务企业将不遗余力。”葛兆芳说,“企业服务专员每周最少进行3次走访,当场解决企业遇到的困难,不能解决的详尽记录在案,由街道想办法解决。”

此外,街道还搭建了企业与街道交流的网络信息平台、企业服务群等,使街道政务动态得到广覆盖、高频率宣传,并随时更新、对接政策信息,了解企业发展近况。同时,街道还建立企业大数据库,实时掌握企业经营和纳税情况,定期进行综合分析预测,第一时间识别纳税异常企业,及时进行沟通对接,精准帮助企业破解难题。

下一步,长江路街道将针对辖区企业在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不断创新企业服务模式,着力优化营商环境,健全企业联系人制度,当好企业的服务员,在政策和实际工作中为企业提供帮助。 王康 薛楠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