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第八届驻青高校配音表演大赛(决赛)在中石大举行

11支院校队伍上演“声临其境”

本报讯 日前,第八届驻青高校配音表演大赛(决赛)在中国石油大学(华东)举行,中石大、北创学院、滨海学院、黄海学院、青理工、山科大、青职学院7所高校的11组选手参加比赛,上演了一场高校版的“声临其境”。

比赛现场,《灵魂摆渡》、《大鱼海棠》、《武林外传》等影视剧作的经典桥段轮番上演。有的选手一人配两角,有的选手为了配音效果逼真往嘴里塞纸团,山科大SuperRain组合纯英文版的《逗鸟外传》节选,引来阵阵掌声。

“我们组是一直配英文片段的,在情感把握上没有那么到位。听了其他队的中文配音后,我们对配音有了更深入的理解,在感情和语音音色上有了更多的思考。”山科大参赛选手陈雨欣表示。

青职学院的郭宁是本届配音表演大赛的第一名,谈及自己对配音的感悟时,她说道:“在模仿不同的角色中,我体会到了配音的乐趣,这不仅对我的专业学习有所帮助,也带我体验了不同的人生经历。”

参赛选手们精彩的表演也引来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这可以说是我观看过的最精彩的比赛之一了!”中石大法学系1701班学生苏天慈感叹道。“这些选手太棒了!”“我以为是专业演员来了呢!”成了观众朋友圈里的热评。

“今年的配音表演大赛不论是从参与学校的数量上,还是参赛选手作品的质量上都是最好的一届。各所学校的广播台都大力宣传、积极配合,不仅加强了学校间的沟通,也增进了感情。”中石大广播电台台长李少杰说道。

据悉,驻青高校配音表演大赛已连续举办八年,为促进驻青高校文化交流发挥了积极作用。“比赛以声音会友,用声音传播心声,对各个学校广播站的交流有很重要的作用,也为我们日后的合作打下了基础。”山科大广播站站长郭上说道。

(宋迎迎 张明坤 梁 芳)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