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假证购票玩猫腻售票员慧眼识破

本报讯 日前,一名男子持身份证到交运西海岸汽车东站购买一张前往潍坊的客票,在人工售票窗口出示身份证件时,该男子称身份证消磁无法使用自助售票机购票。售票员李圆圆接过身份证仔细查看发现,该证件做工较为粗糙,且字体和正常身份证有细微差别,便对男子说:“请问您还有别的证件吗?或者您可以到车站附近的派出所办理临时身份证明购票。”没承想这名男子不依不饶,对李圆圆的言语多有不善。无奈之下,李圆圆只得请同事联系驻站警察。然而在警察到来之前,男子称要去办理临时身份证明,匆忙离开了售票厅。随后赶到的警官对男子遗落的身份证进行了检查,确认这是一张假身份证。警官表示,根据相关法律规定,使用假身份证属于违法行为。“如果发现有人持假身份证购票,一定要稳住乘客,等警察调查清楚对方无责后方可放行。”

据了解,自2017年3月1日起,根据上级要求,交运西海岸汽车东站开始实行旅客实名制,旅客乘车需实名购票并进行实名查验。此次为实名制施行以来车站首次查出使用假身份证购票行为。车站提醒旅客,买票时一定要持有效身份证件,如遇到身份证消磁情况,需到派出所办理临时身份证明才能购票乘车。(董梅雪 高伟绪)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