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黄岛公安分局设25处志愿服务站点

爱心联动学雷锋 为民服务我先行

为加强学雷锋志愿服务阵地建设,近日,黄岛公安分局在各派出所户籍窗口、人口大队出入境服务大厅、交警车管业务服务大厅及交通违法处理大厅设立了25处学雷锋志愿服务站点,大力提升公安窗口服务水平。

日前,新区珠海街道办事处的居民王西京的家人到珠海派出所户籍室帮其代领了身份证。记者了解到,王西京今年64岁,因患有疾病多年来一直不能出门,未办理二代居民身份证。珠海派出所户籍民警获悉这一情况后,登门为王西京采集了照片信息。民警王雪英告诉记者,只要能为群众提供服务,民警都会尽全力服务。记者在户籍室服务台看到,台上摆放着一次性告知明白纸等材料,这些在每个派出所的户籍室都有,是为了让办事群众少跑腿而专门准备的。

在黄岛公安分局人口管理服务大队出入境窗口,民警董萍正在帮一名老年市民办理预约手续。董萍告诉记者,现在老年人办理出入境证件人数不断增多,但是他们对网上预约程序不了解,工作人员就帮他们预约填表,不让他们再跑腿。据悉,5月1日起,出入境窗口贯彻落实“只跑一次”制度,确保申请人到出入境接待窗口一次即可完成申办护照等出入境证件的全部手续。在出入境窗口,民警还经常帮助有特殊情况的市民。4月23日,市民生先生因被确诊为肝恶性肿瘤,预约了专家准备到香港进行治疗。由于时间紧迫,民警本着急事急办的原则,专门联系上级机关,开通了加急审批制证渠道,使生先生及其亲属及时领到了港澳通行证,顺利赴港就医。

黄岛公安分局交警大队车管所服务大厅内,一名“导办员”正在热情地向办事群众介绍业务办理程序,耐心细致的回答让群众倍感亲切。据车管所副所长高丽杰介绍,随着车驾管业务量的增加,很多来办理业务的群众准备材料不充分,组建“导办员”队伍的目的,就是对一些需要帮助的办事群众进行一对一引导办理业务,这样可以提高服务效率;在交通违法处理大厅“学雷锋志愿服务站点”窗口前,一名工作人员耐心地向咨询群众解答。工作人员小崔表示,个别群众对自身交通违法行为不是很理解,多向他们普法,就能尽量避免交通违法行为的再出现,所以一定会尽心把工作做好。李 亮 齐林新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