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西海岸6社区上榜省级“四型就业社区”

本报讯 日前,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公布了第二批省级“四型就业社区”名单,新区长江路街道荒里社区、辛安街道西南辛社区、辛安街道薛家泊子社区、红石崖街道河北社区、王台镇东埠后村社区、薛家岛街道烟台前社区榜上有名。

据悉,“四型就业社区”是以城乡社区为主体,顺应全面深化改革进程,创新改进公共就业服务方式,集充分就业、创业创新、智慧就业、标准化服务为一体的融合性社区服务平台。其中,充分就业是指有效促进社区内劳动年龄人口中有劳动能力和就业愿望的人员基本实现就业;创业创新是指积极支持社区有创业意愿的城乡劳动者成功自主创业或返乡创业;智慧就业是指基本实现互联网、物联网等智慧化信息手段在社区就业创业服务中的全面应用;标准化服务是指全面推行公共就业服务标准在社区的实施落实。

通过开展“四型就业社区”建设,新区逐步形成了以点带面、示范引领、全面提升的社区公共就业创业服务体系建设新格局,让服务对象求助有门、受助及时,打通了人社服务“最后一公里”,实现了就业创业服务全覆盖、全天候、无缝隙和实用性。

截至目前,新区共创建省级“四型就业社区”6家,省级“充分就业星级社区”1个,全区26个镇(街)全部设立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公共服务中心,整体实现了基层公共就业服务平台网络全覆盖。

下一步,新区人社局将进一步强化社区就业创业服务,充分发挥省级“四型就业社区”的示范带动作用,提高新区群众的满意度和幸福感。

(张 静 刁洪璐)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