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普京签署总统令

俄2024年前跻身全球五大经济体

俄罗斯总统普京7日签署总统令,确定了2024年前俄罗斯在社会、经济、教育和科学等领域的国家发展目标和战略任务,并要求政府在10月前提交相关实施方案。

总统令指出,俄政府将把俄贫困人口减半,增加居民实际收入与退休金,增长率要高于国内通胀水平,同时要进一步改善至少500万户民众的居住条件,居民应享受到不高于8%的贷款利率。根据总统令,俄罗斯要成为世界前五大经济体之一,经济增长要超过全球平均增长水平,通胀率不高于4%。

总统令强调,俄罗斯的前沿科技研究水平应跻身世界前五,要将俄高等教育机构与科研机构的外国赴俄留学生数量扩大一倍,并采取一系列措施为其在俄罗斯境内安排工作岗位。同时,需进一步加大世界领先科研基础设施的建设工作,更新至少50%高等科研机构的实验设备,建设至少15所旨在加强高等教育机构与科研机构对接的科学教育中心等。

俄专家认为,普京确定的目标与任务可以被看作俄未来发展的“路线图”,也是他对自己竞选纲领的补充与细化。从这份总统令可以看出,改善民生被视为接下来政府工作的重点。

据新华社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