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大树“拦”路 盲道难行

日前,市民韩先生拨打本报热线58560700反映,大珠山路靠近月牙河路路边的盲道被两颗大柳树挡住,如果有盲人想通过这条路恐怕得爬树才能过去,希望有关部门能够解决一下。

爬树盲道受瞩目

记者来到现场,发现两棵粗壮的柳树恰巧排成一列挡在人行道正中央,将道路中间的盲道给阻断了。“听说这两棵柳树一直在王家村的水沟边上生长,有一年204国道拓宽外延,当时这两棵树被截断后用土埋了起来,没想到它们生长速度很快,现在已经长这么粗了,目测两个成年人都抱不过来。”市民韩先生边说边丈量着柳树的树围。“之前在朋友圈看到好友发过这条‘爬树盲道’,今天恰巧从这里路过,出于好奇就过来看看这两棵网红柳树,果然和微信上说的那样,两棵大柳树把盲道都给挡住了。对于盲人来说这是个安全隐患,可是这两棵柳树看起来也有年岁了,挪树恐怕不容易。”市民孙女士说道。

改造盲道保安全

记者将问题反映给青岛西海岸市政工程有限公司,相关工作人员立即到现场进行了勘查。“据滨海街道办事处的工作人员介绍,这两棵柳树是多年前附近村民栽种的,树龄较高,如果现在进行移植的话不能保证成活率,所以还是得想别的办法。”工作人员介绍说。“经过商讨,我们决定将盲道进行改造。这里的人行道盲道板需要专门订做,我们联系了厂家尽快赶制。4月28日,盲道道板采购到位,我们第一时间安排工人到现场进行了施工,将盲道向外挪动了三块人行道板的距离,这样既保护了这两棵年事已高的柳树,又保障了盲人的出行安全。”

文/图 本报记者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