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红石崖街道:“四个抓实”推进河道整治

本报讯 河道整治是一项基础性民生工程,对区域经济社会的发展和生态环境的改善,具有不同寻常的意义。去年以来,红石崖街道直面问题、突出重点,围绕抓实责任分工、抓实清理整治、抓实日常巡查、抓实宣传发动“四个抓实”,开展全方位治理,使得辖区内水环境面貌不断改善。

据悉,该街道建立了由党政正职任总河长、挂管区党政成员任河长、各沿河村居书记任河段长的两级河长体系,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先后出台联席会议、季度考核、督察督办、巡查上报等制度办法,确保工作扎实开展。

为确保整治工作有序推进,该街道每周牵头组织各村居河长对辖区内河库进行全面排查,根据“一河一策”原则制定专项治理方案,实施以清理河岸垃圾、水面漂浮物、乱占乱建为主要内容的“清河行动”,期间共出动水陆挖掘机100余台、人力1600余人次,关停沿河养殖户6家,清理养殖池270余亩、河库垃圾及杂草等500余吨,累计清理河道20余公里。

同时,街道成立20人的河道巡查管护队伍,设置36人的义务河长队伍,负责对辖区内河道定期进行巡查,巡查记录留痕管理,对巡查中存在的问题第一时间反馈,街道河长办第一时间落实整改措施。

此外,为切实增强社会公众的河道保护意识,街道还完善河长公示牌的设立,对河长职责、河库范围、管护目标、监督电话等信息进行公示,每天巡查确保公示牌完好无损、内容及时更新;通过微信公众号、街道报刊等形式实时向居民发布工作动态,努力营造全民参与河库保护的良好氛围。

(李 涛)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