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新区出台《关于加快推进军民融合产业发展的意见》

推动军民融合产业实现跨越式发展

本报讯 近日,新区制定出台《关于加快推进军民融合产业发展的意见》(简称《意见》),提出围绕船舶海工、生物医药、电子信息、航天航空、涉军涉海新材料和军民共需服务业等重点发展产业和布局,着力抓好产业突破、企业培育、协同创新等工作,推动新区军民融合产业实现跨越式发展。

《意见》指出,新区将突出需求牵引,精准对接军工行业企业,承接军事科技溢出,加快培育新兴产业。瞄定军工集团产业布局,大力引进高技术产业,培育壮大特色产业。凝聚新区产业优势资源,积极承接国家重大示范项目。军民融合产业优先享受已出台的总部经济、先进制造业、科技创新等方面扶持政策。

新区将加快实现“民参军”突破,助推“军转民”快速发展,强化壮大军备关联企业。支持企业获取“军工三证”,每通过一项认证给予一定资助。引导民口企业获得军品承研承制任务,给予相应资金扶持。对纳入国家、省级、市级国民经济动员中心的企业,给予对应资金的补助。

新区还将组建多领域军民两用技术联盟,实现自主创新能力的提升。建立重大、共性、关键技术的联合研发、联合论证、联合攻关机制,提高科技军地协同创新能力。打造军地协同创新平台,给予一定资金补助。推进在建项目和新引进项目落地,建立紧密组织形式和科学成果分享机制,加速科研成果转化。对重大公共服务平台,给予连续三年的运营补助。

此外,《意见》还就加强人才支撑、基金引导等明确了相应的推进措施,强调通过建立军地需求对接、投融资、统计评价、信用评估等机制,加强对军民融合产业发展的保障。

(王 康)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