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骑友”撞人逃逸被抓

本报讯 喜欢骑行的即墨男子于某将自己的二轮摩托车安装上“骑友”装备,行驶到新区王台镇时撞上一辆电动三轮车,致骑车的老人受重伤,于某害怕赔钱,逃回老家躲藏。办案民警经缜密排查,最终将其抓获。

4月30日下午17点30分左右,黄岛公安分局交警大队接到群众报警,在王台镇驻地南侧高架桥南侧的204国道上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一辆二轮摩托车撞上一辆电动三轮车,驾驶电动三轮车的老人伤势严重,二轮摩托车逃离现场。民警迅速赶到事故现场,发现一辆电动三轮车倒在路中央,前轮已被撞掉,地上散落着一些黑色的摩托车碎片。据目击者称,摩托车撞倒老人后离开了现场,受伤的老人被120送到了附近医院抢救。该摩托车后座两侧加装了侧箱,后方挂着一面红旗,骑车的人戴着头盔穿着黑绿相间的荧光衣。后经医院反馈,受伤的老人经抢救无效死亡。

民警立即针对这些特征展开调查,通过调取道路交通智能监控图像分析比对,锁定了车牌号码鲁V3950K的黑色摩托车有重大嫌疑。经调查,摩托车所有人于某有重大嫌疑。经查询,于某户籍所在地为即墨,居住地在诸城,于是办案民警兵分两路开展抓捕。5月1日傍晚,一路民警到即墨将躲藏在家中的涉嫌交通肇事逃逸的男子抓获。

面对事实,于某承认了自己骑二轮摩托车肇事逃逸的违法行为。据于某讲,他喜欢四处骑行,买了一辆黑色的铃木摩托车,在车的后座上加装了后备箱和两个侧箱,插上一面红旗,还加装了保险杠、挡风板和一套黑色的5寸音响,常常和“骑友”们去附近城市骑行。4月30日,他和“骑友”从诸城出发骑行,分别后,他独自骑摩托行驶到西海岸新区王台镇驻地附近路段。当他正沿着204国道由南向北靠近路中心车道行驶时,前方顺行的一辆电动三轮车突然左转弯,于某当时车速很快,又不敢急刹车,害怕自己摔倒,于是边点刹边躲避,但还是撞到了三轮车的前轮。于某停下车回头看了一下,发现老人倒地不起,他害怕赔偿,立即驶离了现场。逃回老家即墨后,于某拆除了摩托车前方破碎的挡风板和音响,没想到警方很快就找到了他。

目前,于某涉嫌交通肇事罪被警方刑事拘留,案件正进一步审理中。

(李 亮 冯希军 杨 慧)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