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流浪狗成群 居民受惊扰

日前,本报热线58560700接到市民丁女士的来电,称孟家滩社区的流浪狗成群,已经影响到小区居民的正常生活,希望有关部门能够治理一下。

■现状:孕妇儿童担惊受怕

“现在天气渐渐暖和了,很多老人领着孩子出来晒太阳,那些流浪狗也成群地在小区里晒太阳,多的时候得有20多只。我现在怀孕了,得多晒太阳补补钙,那天刚走到楼下从车底里钻出来好几只流浪狗朝我跑过来,吓我一大跳,赶紧躲回家了,回到家腿一直打哆嗦,好在肚子里的孩子没啥问题,要是有个好歹这责任算谁的啊。我现在出门都随身带着棍子,万一再有流浪狗冲过来我好防身用。”丁女士现在回想起这件事,还心有余悸。

“前天早晨我送孩子上学,突然有只流浪狗朝我们扑过来,我怕它伤着孩子,就一脚把它踢开了,幸亏我在旁边,要是孩子自己去上学,不被咬也得吓一大跳,这些狗也没个主人,真要是出事了找谁说理去。”社区居民孟先生说道。

正在小区巡逻的物业工作人员封夕贵告诉记者:“这些流浪狗有些是社区居民抛弃的,有些是被小区的小超市散发出来食物的味道吸引过来的。天气好的时候流浪狗就成群地在小区里晒太阳,到了晚上就躲在私家车底下休息。”

“有些流浪狗都进单元门了,可能是为了找吃的,每次回家都提心吊胆的,生怕钻出来个狗吓一跳。到了晚上这些狗还会乱叫,我平时睡眠质量就不好,狗一乱叫就更睡不着了。物业前段时间好像抓过这些流浪狗,可它们都躲在车底下不好抓,要是能联系上专门收容流浪狗的地方就好了,流浪狗不用挨饿受冻,我们也不用担惊受怕了。”居民陈女士提起这事满脸愁容。

■说法:尽快组织清理行动

记者来到孟家滩社区的瑞源物业公司,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我们这个社区是个回迁社区,很多居民回迁的时候不愿意将自己养的狗带回家养,就在小区里散养着,定时喂一下,时间一久周围的流浪狗也被吸引过来,导致小区里的流浪狗越来越多。我们之前联合执法部门清理过一次,有部分社区居民还不同意,阻挠执法,这样就给清理工作增加了难度。小区西边就是幼儿园,很多孩子放学后还喜欢在小区的广场上玩耍,如果不把流浪狗清理干净会存在很多安全隐患,近期我们会多做社区居民的工作,争取下次联合执法部门清理时把小区里的流浪狗清理干净。”

记者联系了隐珠执法中队,“四月中旬我们联系了一支专业清理流浪狗的队伍,对孟家滩社区里的流浪狗进行了一次清理,当时捕捉到了六只流浪狗,清理人员首先用猎犬将流浪狗捉住,再用网子将流浪狗放进笼子里,最后将捕捉到的流浪狗进行统一处理。天气逐渐暖和了,可能附近的流浪狗又开始聚集活跃起来,我们将再组织一次清理行动,将孟家滩社区的流浪狗清理干净,还广大社区居民一个安全的生活环境。”隐珠执法中队的工作人员说。

文/图 本报记者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