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隐珠街道:6+N培育合格网格员

本报讯 为使新上岗的64名专职网格员能在第一时间做专做实网格工作,完成角色转变,强化履职能力,隐珠街道开展了6+N网格培训(6即6项基本能力,N即根据不同社区网格工作特点的定制能力培训),开启新年度社会治理培训第一课。

据隐珠街道社会治理办公室负责人王红介绍,根据社会治理工作特点,街道邀请城市管理、安全生产、矛盾纠纷等部门的负责人为新上岗的网格员讲授网格员应当掌握的6项基本技能。此外,街道还根据不同社区特点,如民生服务、物业管理等方面,由社区负责人对分配到社区的网格员开展一对一的定制培训,以帮助网格员迅速了解社情,融入到社区工作中。文化路社区负责人介绍说:“我们社区地处老城区,辖区老年人口多,群众对民生服务诉求高、呼声高。为此,我们安排工作人员与新上岗的网格员结对子、一带一,引导网格员加强代理代办能力,提升为民服务本领。”除学习专业技能,此次培训还安排教官对网格员开展了2小时军事培训,以提高网格员的团队意识、协作意识和纪律意识。

下一步,隐珠街道将根据工作实际,持续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培训工作,不断提升网格员社会治理能力。 (张希文 周 伟)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