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气温坐上“过山车”

本周新区气温先升后降 12日前后有降雨

本报5月7日讯 新一轮降雨过后,气温再次开启了“升降模式”,未来7天气温将先升后降,8日城区最高气温达到26℃;随后气温下降,12日城区最高气温降至17℃。不过本周最低气温均保持在10℃以上,温差逐渐缩小。

据新区气象局工作人员介绍,对新区而言,北风从内陆吹来,起到升温作用,而且南北地区的升温幅度也比较一致,最高气温相差不大;南风从海上吹来,目前海水温度在10℃上下,南风带来湿冷空气,有降温的效果,沿海地区最高气温升不太高,而内陆地区受海洋影响较小,有时候最高气温能比沿海地区高出10℃。

此外,到了雾季,南风不仅有降温作用,还能带来海雾,这种情况下,沿海的气温就更难升高了。该工作人员表示,南风带来的海雾主要影响岛城沿海一带,所以沿海地区已经大雾笼罩的时候,内陆地区仍然是阳光普照,这会导致沿海和内陆的温差更大。“这样的情况下,沿海地区的昼夜温差比内陆地区小很多。沿海地区气温变化不太大,而内陆地区早晚凉、中午热,温差大。”

工作人员表示,未来一周,新区以多云间晴天气为主,12日前后阴有雨。最低气温10-13℃,最高气温城区及沿海 17-26℃,内陆17-28℃。北风转南风,风力3-4级为主。

(冯煜桢)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