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五月樱桃红 采摘正当时

新区各类瓜果迎采摘高峰 将一直持续至10月底

每年的5月至10月,是新区瓜果飘香的好时节,各类采摘活动纷至沓来,樱桃、桑葚、蓝莓、葡萄、板栗、大枣……你想吃的新鲜水果,西海岸应有尽有。进入5月,樱桃采摘成为新区市民乡村游时的首选。今天,记者带你了解来到西海岸有哪些采摘活动不能错过。

绿意连绵,樱红漫天。一串串红彤彤的大樱桃摇曳枝头,游客们手提小篮,三五成群,竞相采摘,品尝有机樱桃,享受田园风光……进入5月,同一幅生动的采摘图景,正在西海岸众多樱桃采摘园上演。游客在采摘的同时收获了与大自然亲近的快乐,当地农户也因此走上了致富路。

在新区的樱桃采摘地图上,铁山街道历来是浓墨重彩的一笔。记者从新区旅游委了解到,进入五月以来,铁山街道樱桃采摘活动已经陆续上演:九上沟、齐长城百果园、墨禅庵、月季山生态观光园、秀兰山庄、西北庄村、黄泥巷村、墩上村等景点、村庄都陆续推出了樱桃采摘活动,并推出系列优惠,门票最低每人仅20元。除樱桃采摘外,各景点、村庄还将陆续推出桑葚、山杏、蓝莓、葡萄、柿子、板栗等系列采摘休闲活动,将一直持续至10月底。

5月10日-6月10日,青岛樱皇谷风景区将举办第十届樱桃文化节,推出樱桃采摘及田园休闲等活动;圣瓦伦丁庄园正在举办烧烤季和薰衣草节,其中烧烤季将持续到 10月底,薰衣草节从5月20日持续到7月20日,期间将推出游园赏花、手工体验等活动;即日起至5月29日,青岛铁橛山风景区举行“森美铁橛山 共拥花果香”主题活动,推出登山揽胜、访古探幽、果蔬采摘、民宿休闲等活动;香博园新设了生态恐龙互动区、智能机器人教学互动区、热气球模型区等游乐与互动体验项目,园内200余种世界经典香草和花卉也将从5月起陆续进入观赏和采摘的好时节。

“进入5月,新区迎来瓜果飘香的好时节,采摘资源丰富,时间跨度大,数十个品种供游客选择,可一直持续至十月底,其中‘百果第一鲜’樱桃将在五月和六月新鲜上市。期间,新区各采摘点还会举办各类主题活动,在景区、采摘园、村庄、特色农家宴等同步启动,为游客带来不同体验。”新区旅游委相关负责人介绍。

除此之外,2018青岛西海岸“乡约四季”旅游节也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系列乡游活动将一直持续到5月底,拉开了“小镇好时光度假西海岸”系列乡游活动序幕,有效对接了游客广泛多元的旅游需求,释放了巨大消费潜力。 李涛 黄镨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