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不动产登记缴费只需“扫一扫”

本报讯 近日,新区不动产登记中心正式开通微信、支付宝扫码支付功能,这是该中心为企业和群众服务做“加法”、优化服务环境建设的又一创新举措,这一新举措在全市同行业中属首创。

“这种缴费方式方便多了!”近日,在新区不动产登记中心服务大厅2号缴费窗口,陈先生在办理业务时直接用微信完成了相关缴费,对这样的便民服务赞不绝口。

记者了解到,前期,新区不动产登记中心启用POS机刷卡缴费,但在使用过程中,还是会出现缴费人忘带银行卡或银行卡读取失败等现象,导致缴费不能一步到位。鉴于快捷支付手段在群众生活中的广泛应用,该中心深入调研,主动协调联络财政、银行、银联公司,成功开通微信、支付宝的支付功能,实现现金、POS机刷卡、微信、支付宝等多种方式缴费,进一步优化了业务流程,提高了办事效率,使群众办理不动产登记缴费时有更多选择。

下一步,该中心将继续深耕网上服务和自助服务,在推行网上预约、场景式导航的基础上,开通网上预审、EMS寄证到家、自助打证等服务,把办证“往返跑”变少跑腿,最终实现“最多跑一次”。 (张静 孙俏)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