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开发区开展“承诺、亮诺、践诺、评诺”活动

实干践诺 转型发展再提速

本报讯 “3月份,我们举办了‘智能制造服务产业链与工业云论坛’,招聘兼职专家学者5人以上。此外,还完成了基金签约,与合作金融机构共同对拟投资项目进行了可行性论证和合作方式的设计等工作,第一季度任务圆满完成。”近日,青岛开发区投资建设集团党委副书记陈腾告诉记者,自开发区开展“承诺、亮诺、践诺、评诺”活动后,各项工作得到迅速推进,转型发展再提速。

据记者了解,“承诺、亮诺、践诺、评诺”活动是落实省、市、新区工作部署的重要举措。“诺”是省、市、新区赋予开发区的使命,是开发区在新时期新形势新要求下实现转型发展的新任务。“承诺”,是根据工委管委工作部署,各部门制定的具体工作目标、工作措施和完成时限,并形成的本单位承诺清单;“亮诺”,是工作方式方法,是新区挂图作战与开发区“提速增效、加快转型”行动的再深入与再提升,根据各部门承诺清单绘制的“进度图”和“调度表”,通过公开公示、签订“承诺书”的方式加压奋进,提速增效;“践诺”,是工作过程,是各部门针对工作目标和任务,通过精心周密的组织和扎实有效的措施,推动工作落实;“评诺”,是评估、总结和考核,是对各部门全年承诺事项进行考评,表扬先进,执纪问责。

“该项活动的主要内容是‘一个统领,四条战线’,即以党建为统领,着力在项目引进、园区建设、创新提升、服务保障等四条战线上奋力突破,为开发区实现转型发展筑牢基础。”开发区工委管委办公室督查科副科长徐颂说。

经过组织承诺阶段和公开亮诺阶段后,目前该项工作已经全面进入工作践诺阶段。

“在6月下旬中期评诺阶段,我们将组织年中评估考核工作,各单位对上半年践诺情况实施集中调度,对工作不达标的进行通报,并责令书面向工委管委作出说明。对确因客观原因不能推进的,经书面向工委管委报告后,由工委管委进行统筹调整。”徐颂说。

在12月份年终评诺阶段,将由督查考核问责联动领导小组办公室根据工委管委要求组织进行集中考评,通过集中检查、第三方评估、领导评议、部门互评等多种方式,对各部门的践诺情况进行检验检查,对工作突出、表现优异的单位和个人进行表扬,对未按时完成、完成质量不达标的单位和个人进行通报批评以及问责。

(张海铎 董治水)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