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企业家回乡变身致富带头人

近日,胶南街道秦家庄村上演了一场精彩“大戏”,《吉祥中国年》《浏阳河》《今夜舞起来》《一晃就老了》等群众自编自演的节目赢得了现场观众阵阵掌声,其中,小品《有钱没钱都是妈》更是引起现场观众的强烈共鸣。演出过程中,节目组还邀请专业律师就婚姻家庭关系、家庭矛盾纠纷、孩子抚养权、家庭财产继承、房屋赠予、劳动争议等法律问题进行现场咨询交流。

这场精彩的文艺演出仅仅是秦家庄村经济社会发展的一个缩影。如今的秦家庄村,村容干净整洁,居民安居乐业,文化生活丰富,提起村子这些年的巨大变化,村民们都说:“村子变美了、生活富裕了,这多亏俺们村有个好的带头人。”村民口中带头人,就是秦家庄村党支部书记徐海军。

41岁的徐海军,一个重要特点就是身份多,他除了是秦家庄村党支部书记,另一个重要身份就是汽车销售公司的老总。2004年,他投资3000余万元成立了青岛东煜林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如今企业发展也是蒸蒸日上。

在徐海军看来,一个人发家致富不算真本事,带领大家一起富裕才是真本领。在汽车销售市场大展身手的他,2013年起担任秦家庄村党支部书记,带领全村老少一齐奔小康。近几年,秦家庄村各项工作取得长足进步,还获得了“青岛市级文明村”等10余个荣誉称号,这些成绩的取得,徐海军功不可没。

徐海军还有一个身份是胶南街道慈善总会副主席,他除了自己帮扶贫困户进行点对点扶贫,还热衷于公益事业,在公司内部设立了爱心基金专用账户,帮助社会上需要帮助的人。“我经常对员工说一句话——在物质生活日益富足的同时,要注重精神生活的提升和修养,要行善积德。”徐海军告诉记者,前不久,公司策划组织爱心扶贫活动——“为爱出发”,发动员工与客户积极参加爱心扶贫活动,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重大历史任务,是新时代“三农”工作的总抓手,而徐海军作为胶南街道秦家庄村党支部书记,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

孙雯丽 陈 刚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