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开发区交警大队与驾校合作推出驾车实战训练营

“老”司机回炉 筑牢安全防线

本报讯 考驾驶证后因种种原因没能驾驶车辆,久而久之发现车技已生疏,很多实用开车技巧、汽车保养维修经验及常见事故的预防和处理也都不了解——这是时下许多开车“老白”的现状。据了解,目前有很多已考到驾照多年的市民希望重回驾校修炼车技。针对他们的需求,青岛开发区交警大队积极与青岛正友驾校沟通,结合公安部发起的“五个一进驾校”活动,特意推出了实战训练营,旨在提高驾驶员驾驶技能和安全文明意识,筑牢文明交通的第一道防线,从源头上减少道路交通违法行为的发生。

日前,正友驾校内举行了实战训练营的首期开班仪式,青岛开发区交警大队事故科科长刘兴甫为学员播放了交通安全警示教育片,通过发生在身边的交通事故案例向学员详细讲解了交通安全知识,并带领学员进行了文明守法驾驶宣誓。随后,首批45名“老白”学员在教练的带领下到场地开展正式上车实战。检查车辆、起步、刹车、拐弯……随着训练的深入,教练又带领学员们到城市道路及高速公路进行实战训练,为学员们着重讲解上路安全行驶的注意事项。“这一路太刺激了!那些在高速上超速的人真是拿生命开玩笑!”下高速后,学员赵女士感叹道。

记者了解到,实战训练营的每辆车内都安装了实时系统,方便学员后期进行观摩学习、教练总结改进,同时也起到监督车内教学的作用。实战训练营活动将一直进行下去,为此正友驾校还制定了“千人平安出行呵护计划”的小目标。

“此次活动能让驾驶员意识到,考取机动车驾驶证不仅仅是学习驾驶技能,还是一种社会责任。”开发区交警大队负责人表示,“让‘老’学员回炉学习,通过开展五个一进驾校活动,筑牢了文明交通的第一道防线,也能从源头上减少道路交通违法行为的发生。”

(李 亮 潘志强 杨 臻)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