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南港一号路沿线加强绿化除隐患

本报讯 近日,记者在南港一号路看到,该道路南侧坡处的表层土已进行了清理,垮塌变形的边坡得到了修整,工人们正在进行绿化提升改造。

据了解,南港一号路是进出新区的重要主干路,是连接南北城区的交通大动脉,其周边山体岩质坚硬、山体陡峭,高差大,坡度陡,道路两侧绿化标准较低,存在较大安全隐患。4月23日,南港一号路绿化提升及周边区域山体治理工程开工,新区建筑工务局组织施工队伍加班加点抢抓进度,努力消除滑坡隐患,全力恢复道路绿化景观效果,改善周边区域生态地质环境。

“此次的建设内容包括南港一号路沿线绿量提升、裸露山体挂网喷播、削坡整形、蓄土回填、山体绿化等。”新区建筑工务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该工程共治理山体面积8000平方米,绿化面积40000平方米,预计5月中旬完工。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工程的工期只有20多天,是正常工期的五分之一。新区建筑工务局就结合实际情况,制定了详细的施工方案,不断优化设计内容,克服工地现场自然地貌复杂、施工作业面小、危险性高、场地协调难度大等困难,周密组织安排,强化施工调度,加大考核力度,切实抓好“质量、安全、进度、投资”管控,做到文明施工“6个百分百”。

同时,为推进工程进展,新区成立城乡道路环境综合整治提升四线作战指挥部,组织相关单位每早召开施工安全会和技术交底会,每晚召开经验总结会和问题协调会,会后统一巡查工地,进行督导作业。现场管理人员充分发扬“拼上、靠上、豁上”的精神,牺牲周末及休假时间,采用施工人员两班倒的方式,坚持24小时不停工,在保证施工质量的前提下,尽最大努力快速推进工程进展,提升新区的环境质量及城市形象。

(张静 张楚)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