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红石崖街道32名专职网格员上岗

服务更周到 办事更高效

本报讯 记者从红石崖街道了解到,日前,该街道32名新聘专职网格员正式上岗。

此前,街道社会治理办给32名专职网格员进行了入职培训,以“专职网格员要做什么”为切入点,对网格信息采集的主要内容、入格注意事项及APP的使用、网格基础信息排摸、动态类信息排查上报、网格工作日志书写等网格采集设备的操作流程进行了详细讲解。培训使新聘任专职网格员对社会治理工作有了较为全面的了解,帮助其尽快熟悉和掌握岗位所需的知识与技能,完成角色转换、提高工作能力,提早融入到工作中,为打造素质高、业务精、服务优的专职网格员队伍起到了指导作用。

据了解,该批次网格员平均年龄29岁,最低学历大专,相较以往年龄大、学历低的兼职网格员,他们为社会治理注入了新鲜血液。今后专职网格员将围绕社情民意收集、安全隐患巡查、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社会治安协防、法制宣传教育、民生事务代办、环境卫生整治等开展社会治理服务工作。

据红石崖街道社会治理办公室负责人崔主任表示,专职网格员将充分发挥其专业性、专职性的特征,打破传统网格长身兼数职不能兼顾信息质量和信息传递效率的局面,提升“四社”联勤联动质量,进一步深化全科网格建设,为加快推进基层社会治理创新奠定坚实的基础。(李涛 王格)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