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本周迎立夏阵雨送清凉

本报5月3日讯 春暖花开的四月刚刚过去,五月天就带着款款温情而来。“五一”假期虽过,新区却“热度”不减,气温持续攀升,本周虽有降雨但对气温影响不大,最高温或将达26℃。

“除了气温回升、降雨增多之外,从常年的情况来看,5月份青岛可能会出现的灾害性天气有大风、冰雹、雷暴、干旱、连阴雨等,需要警惕恶劣天气的出现。”据新区气象部门工作人员介绍,春季还是个容易过敏的季节,一些容易对花粉过敏的朋友,外出最好戴上口罩,注意预防。

新区气象局工作人员表示:“随着一股弱冷空气来袭,5日局部会有阵雨,但对气温影响不大。5日‘立夏’后气温变化将趋于平稳。”

本周新区的天气情况怎么样呢?据新区气象部门5月3日15时0分发布的三天天气预报显示,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晴间多云,北风转南风3-4级转4-5级阵风6级,城区及沿海气温10到25℃,内陆9到28℃。5月5日,晴转阴有阵雨,南风4-5级阵风6级,气温15到22℃。5月6日,阴有小雨转晴,南风转北风3-4级,气温14到19℃。(冯煜桢)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