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新区社会治理中心开设“专职网格员入职培训班”巡回讲坛

专职网格员集中“充电”

本报讯 全区党建工作会议召开以来,新区社会治理中心迅速掀起“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的工作热潮,4月下旬开始,在新区社会治理专职网格员队伍陆续配备到位入职期间,新区社会治理中心在全区范围内开设“专职网格员入职培训班”巡回讲坛,掀起了春季社会治理培训高潮。

此次春训,旨在增强全区专职网格员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提高统筹协调能力、服务群众能力、隐患排查能力,规范网格员履职水平,激发网格员爱岗敬业的工作热情,进一步夯实新区社会治理体系基础。

“本次新区社会治理专职网格员入职培训班共开设8期,是新区社会治理中心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推进社会治理创新的重要举措,为打造一支作风正、纪律严、素质高、业务精、服务优的专职网格员队伍起到了奠基、指导、启迪作用。”新区社会治理中心网格监管科牟冰冰介绍。

据了解,本次培训本着“就近集聚、全面指导、方便工作、保障安全”的原则,将地域相邻的镇街(管区)集聚进行走读培训,共设有社会治理政治理论精神解读、新区社会治理探索与创新、网格化管理与运行、“一号通”热线受理处置与督办等精彩课程。“培训能够使新聘任专职网格员较为全面地了解全区社会治理工作,从而能够尽快熟悉和掌握岗位所需的知识与技能,完成角色转换,提高工作能力,提早融入到工作中去。”牟冰冰表示。

“充电”时间虽短,但意义重大,收到了良好效果。目前,专职网格员入职培训班已在红石崖街道、黄岛街道、灵山卫街道开展3期,受益专职网格员400余人,收到了良好效果。经过此次培训,专职网格员对如何在基层做好社会治理工作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培训过后,网格员纷纷表示收获颇多,要进一步解放思想,紧跟新区社会治理改革创新潮流,不负群众期望,为深化社会治理改革创新奉献自己的青春与力量。(李涛)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