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培训“当家人”提升乡村游

宝山镇多措促生态保护与旅游开发和谐共进

为积极营造宝山镇良好的乡村旅游发展环境,加快旅游业的快速健康发展,提升旅游从业人员服务质量、服务意识和服务技能水平,近日,宝山镇在该镇电商创业园为旅游从业人员开展专题培训,邀请青岛大学旅游学院的专家对全镇旅游从业人员进行专业知识讲解与强化。各精品采摘园、农场负责人,农家乐、饭店等旅游企业负责人共计40余人参加培训。

据悉,本次培训主要针对乡村旅游开发的理念、经验与思路进行。培训提出了乡村旅游规划设计“123456”(即突出一个主题,延伸两条轴线,开发三类项目,塑造四种美感,实施五大互变,用好六农资源)。专家通过生动鲜活的案例,运用朴素平实、通俗易懂的语言进行授课,受到了参训人员的一致好评。

培训还就推进“互联网+乡村旅游”进行了详解,各乡村旅游从业人员对借助现代互联网技术和新媒体运营渠道,创新乡村旅游开发和经营模式,提升乡村旅游产业竞争和市场影响力有了更多认识和感悟。

参训人员纷纷表示,此次授课内容贴近乡村旅游服务实际,使人受益匪浅。“培训让我学到了如何更好地开发现有资源,为游客提供更好服务。希望政府以后能多举办此类活动,不断提升我们的服务品质,让我们赢得更多回头客。”前来参加学习的农家乐老板李女士谈到学习心得时讲道。

据了解,近年来宝山镇不断加大生态旅游资源的保护力度,提升乡村旅游产业品质,以“宝山寻宝”为主线,开展了“体验乡村采摘”、“品味七宝菜系”、“享受特色民宿”三大特色旅游活动;通过挖掘花果资源,发挥宝山果品优势,坚持“特色果品+生态旅游”发展思路,做好融合发展文章,组织开展了草莓之旅、蓝莓之旅、苹果之旅、猕猴桃之旅等“宝山寻宝”四季采摘游活动;汇集全镇餐饮业智慧力量,充分挖掘餐饮文化资源,构建独具特色的宝山美食体系,举办了宝山镇特色美食“七宝菜系”评选活动。

此外,全镇旅游硬件设施条件也在不断加强,特色产业已渐成规模,吸引了越来越多的游客前来品味乡村生活。

为了把游客留下来,宝山镇还注重特色民宿开发工程,紧抓民宿旅游发展新趋势,发展一批以原生态养生体验为核心的特色民宿点,让游客有地方玩,有地方吃,还有地方住。(王康 韩廷远)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