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新区综合行政执法局走进海王路小学开展版权保护宣讲活动

培育文化安全小卫士

本报讯 一直以来,新区综合行政执法局高度重视对青少年的法律宣传教育。在刚刚过去的世界知识产权日期间,新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执法人员走进海王路小学,开展了以版权保护,青春护航进校园为主题的宣讲活动。

“知识产权保护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开展此次活动,旨在更好地宣传普及版权相关法律法规,让广大学生充分认识版权保护的重要意义,树立版权保护意识,进一步加强全区中小学校版权创造、运用、保护和管理工作,提升良好的学校版权保护环境。”新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据悉,此次活动还邀请了青岛市文化行政执法局、新区团委、教体局、关工委等部门共同参与。宣讲会上,新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执法人员用漫画、视频、有奖竞答等学生喜闻乐见的方式,为学生们上了一堂“鼓励原创,反对盗版”的知识拓展课。课后,青岛市文化执法局版权执法处处长杜荣华还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打击侵权盗版的故事,鼓励同学们勇于创新、创作,坚决抵制盗版,做一名文化小卫士。

活动现场,新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执法人员通过讲一堂课、签一个名、鉴别一本图书和发放普法宣传资料记事本、绿书签等方式,让广大学生了解知识产权常识,树立尊重知识、崇尚科学、保护知识产权的意识。同时,执法人员鼓励学生自觉养成支持原创、反对侵权盗版的意识,让学生提高崇尚原创、抵制盗版的认知能力,主动远离和清除有害文化垃圾。

据悉,活动期间执法人员发放了普法宣传资料记事本、普法宣传材料、绿书签各1200余份。宣讲活动结束后,执法人员还为海王路小学师生的原创作品进行著作权登记,为青少年健康成长创造良好的文化环境。(李涛 管清敏)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