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垃圾占道居民出行添堵

齐长城花园小区出行要道垃圾成堆 居民盼望早日清理

“简直成了垃圾围城,这可是我们小区千余户居民出行的主要道路。”近日,家住齐长城花园小区的居民王先生向本报热线58560700反映,在小区居民出行的必经之路上长期堆放着大量生活垃圾,给居民带来极大不便。

■现场>>

垃圾杂物堆满地居民出行绕道走

近日,记者来到位于五台山路的齐长城花园小区,按照居民反映的位置,找到了小区开放的侧门,发现东侧通往团结路的方向上有一条道路。路中间是硬化过的水泥路面,两旁是坑坑洼洼的土路。走了大概50米远,记者发现一堆杂物堆放在土路上,另一旁是居民自己开的地,种植着蔬菜。沿着小路一直走,记者隐约闻到不远处传来垃圾的腐臭味,果然,在这段道路后半段,土路上堆放着不少生活垃圾以及废弃物。记者看到,这条路上来往居民比较多,大家都有意识地避开垃圾绕行。

“这些垃圾一直都在,很久没有清理过了。”路过的赵女士告诉记者,“小区里都有垃圾桶,居民不可能把垃圾带出来扔。”

■反映>>

居民出行要道不知归谁负责

“齐长城花园属于半封闭式的老小区,从南门出来,往东可以很方便地到达西于家河公交站,乘车购物都方便。”赵女士介绍说,“一到刮风下雨天,这段路没法走,垃圾都往外蔓延,味儿特别大,现在我们都要躲着走。”据了解,这条堆满垃圾杂物的路段是小区居民出行的主要道路。

刚刚接孩子放学回家的李先生路过告诉记者,“这条道路是出行捷径,不只我们小区的居民,对面小区住户从这里通行也很方便。”于是,记者进行了体验,沿着这条东行的小路,大概六七分钟就可以走到团结路上的西于家河公交车站,不需要从西边绕圈。

“听说这段路以北卖给了旁边的车行,但车行一直还没有进行开发建设。”记者注意到,垃圾堆南面是麦德龙超市,已经用围栏与土路隔离开。李先生说,这段路上的垃圾杂物究竟应该由谁来清理,居民也都不清楚。

■回应>>

4S店打算封路社区尽量调和

记者来到小路以北的青岛聚兴雪弗兰4S店,与负责人刘经理谈及关于垃圾占道的事情,刘经理告诉记者,麦德龙超市以北的这块地确实属于4S店的范围,按照4S店的本意,这段路应该是封闭的。然而,小区居民对于封闭路段这件事很反对,几次三番破坏用来封路的方法。针对处理堆积垃圾的问题,刘经理给出的答复是,清理垃圾的前提是从此以后把这段路封闭,不再让居民通行。

据记者了解,齐长城花园小区所属齐长城路社区,但东侧通往团结路方向的这块地,原属于西于家河社区。记者联系西于家河社区想了解此事,可社区工作人员并未告诉记者有关此事的相关情况。

为此,记者又联系到齐长城路社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段路目前并没有移交给社区和市政公司作业队。下一步,社区将会联系相关部门,确认相关责任,找到合适的解决方案,减少垃圾杂物占道对居民生活的影响。文/图 本报记者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