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141.2万人嗨游西海岸

“五一”小长假实现旅游收入7.64亿元,节后樱桃采摘将迎高峰

青岛东方影都开业优惠大酬宾、大珠山杜鹃花会、“乡约四季”旅游节……“五一”小长假期间,新区各景区景点推出了一系列旅游活动和优惠措施,给市民和游客提供了丰富精彩的假日出游选择。

记者从新区旅游委获悉,截至5月1日上午11时,“五一”小长假全区共接待游客141.2万人次,同比增长69.1%,实现旅游收入7.64亿元,同比增长25.2%;值得关注的是,新增景点东方影都万达乐园共接待游客45万人次,收入2360万元。同时,假日期间各大景区旅游消费市场秩序良好,各类投诉均得到了圆满解决,处结率达到100%,游客满意率100%。

踏青赏花游引爆假日

“五一”小长假期间,新区的油菜花、映山红、牡丹等观赏性花卉竞相盛开,各景区也纷纷趁机推出精彩主题活动,吸引了大批游人前往赏花休闲。

记者了解到,假期期间,西海岸生态观光园、大珠山风景区等继续举行油菜花节、杜鹃花会,推出油菜花、映山红等赏花活动以及花田音乐季、大珠山“PK卡路里”健康登山、“珠山人家”豆腐制作等系列活动,进一步丰富了游客旅游休闲体验,吸引了众多爱花者纷纷前往观赏体验。

青岛森林野生动物世界举行了“51(我要)大冒险丛林探宝”主题活动,让游客近距离与各种萌宠动物亲密互动。同时,景区打造的智慧导览系统也在“五一”期间正式为广大游客服务,提升了景区服务智能化水平,实现了精品旅游产业提质增效。

旅游综合体集聚欢乐

4月28日,全球投资规模最大的影视产业基地青岛东方影都隆重开业,作为其明星业态青岛东方影都万达乐园同步举行开园仪式,拉开了主题为“影都传奇 盛势狂欢66小时”的庆典帷幕。

据了解,乐园分为主题乐园、水乐园和电影乐园三大模块,活动从4月28日持续到5月1日,推出了千人脸基尼挑战、影都街舞battle、女王花车大巡游等系列活动,给各龄段游客提供了层次不同的体验和欢乐,已然成为半岛欢乐聚集地和新区崭新的城市名片。

此外,新区各旅游综合体和酒店也推出了各自的假日活动和优惠措施。青岛红树林度假世界举行了“唤醒好春光,5.1玩起来”系列主题活动,青岛海上嘉年华家庭乐园推出超级体验日活动。星光岛星级酒店群、银沙滩温德姆至尊、泰成喜来登等酒店也推出了系列优惠活动,为旅游行业带来的集聚效应初步显现。

乡村休闲涌现新业态

日前,2018青岛西海岸“乡约四季”旅游节正式启动,拉开了“小镇好时光度假西海岸”系列乡游活动序幕,有效对接了游客广泛多元的旅游需求,释放了巨大消费潜力。

据悉,此次旅游节将一直持续到5月底,期间将围绕小镇美景、美食、美宿、民俗、采摘、特产和小镇生活、小镇带头人等八大要素,组织举行系列乡游活动。为给市民和游客在“五一”假期期间出游提供更实用的指南,新区旅游委还精选该区的古街、美食、采摘等优质资源,推出了十大乡游精品线路。

记者了解到,“五一”假期过后,新区的众多樱桃采摘园将正式进入采摘期。届时,九上沟樱桃采摘节、樱皇谷第十届樱桃文化节等樱桃采摘活动将陆续启动,静待游客的到来。(李涛 黄镨)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