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党员志愿进村社服务民生一帮一

红石崖街道在全街开展“一帮一”党员联系孤寡老人志愿服务活动

本报讯 全区党建工作会议召开以来,红石崖街道严格贯彻落实全区“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工作要求,深入开展“红心连万家·党员在您身边”志愿服务活动。近日,该街道在全街开展了“一帮一”党员联系孤寡老人志愿服务活动,更广泛直接地解决全街孤寡老人的实际困难,加强党员队伍的先进性、纯洁性建设,促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落地生根结果。

日前,该街道召开了“一帮一”党员联系孤寡老人志愿服务动员培训会议,街道各社区书记、主任带领本社区志愿者共计220余人参加。会议动员党员志愿者要充分认识到帮扶孤寡老人的现实意义,把这项工作作为锤炼党员党性、发展老年人民生事业的重要举措,切实抓实抓细抓好。同时,会议对结对帮扶活动的目标意义、具体要求、方式方法进行了培训,充分调动每名志愿者的责任心、荣誉感,使其积极投身到结对帮扶活动当中。

“我们街道要求志愿者至少每周一次走进孤寡老人家中,开展志愿服务活动,通过义务劳动、精神关爱、智能手环指导、聊天唠嗑等具体措施,帮助老人努力实现生活更安宁、家院更温馨、精神更愉悦的‘三更’目标。”红石崖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通过走进孤寡老人家中开展服务活动,能够更好地满足老人的生活需求,让老人感受到社会主义大家庭的温暖,同时及时向老人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更好地满足老人的精神需求。

据了解,为确保活动各项任务高质高效完成,该街道党工委建立了志愿服务纪实制度,统一印制“一帮一”党员联系孤寡老人志愿服务活动纪实本,志愿者对每次志愿活动都要如实记录,写明服务时间、服务内容及成效,实行全程纪实。

为推进结对帮扶活动的深入开展,该街道还建立了结对帮扶活动微信群,各社区、每名志愿者在微信群里及时发布活动开展情况,交流经验做法。同时,还对志愿服务活动实行积分管理制度,年底可用积分申请兑换一定的物质补贴。并将志愿服务活动作为评选优秀党员志愿者、优秀共产党员的重要依据.(李涛 马登科)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